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库存连续3季亮红灯

  • 发布时间:2015-07-07 09:33:0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库存连续3季亮红灯

  本报讯(记者王辉)7月1日,记者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获悉,6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64.6%,环比上涨了7.3%,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5.7%,这也是库存预警指数连续9个月超预警线。库存预警指数处于警戒线以上,反映出汽车市场需求收缩,经销商库存和经营压力加大。对此,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产业协调部副秘书长郎学红表示,6月份是车企完成半年考的最后一个月, 因此许多车企为完成半年指标,加大压库力度,给经销商造成了严重的库存压力。记者了解到,由于严重的库存压力,使得部分经销商开始反抗,拒绝提车。

  调查显示,6月份汽车市场总需求明显下降,平均日销量减少,从业人员略有减少,经销商经营状况相比上月略差。库存指数相比上月略有下降,主要因为部分经销商因库存压力大而拒绝提车,使库存总水平有所下降。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肖政三认为,当前的汽车市场可以用低迷来形容,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在市场需求不足的情况下,生产企业并没有根据实际情况来制定生产计划,是造成这一现象的重要原因。他表示,车企应该根据市场来调整生产计划,经销商也应该加强转型,保证资金链的充足,以变应变。郎学红表示,目前是传统销售旺季,春季车展比较集中,因此库存预警指数有所降低。

  由于库存预警指数一直维持高位的态势,减产成为许多厂家明智的选择。乘联会数据显示,仅5月份乘用车产量环比下滑6.1%,同比仅微增2%。其中轿车市场下滑最为明显,环比下滑7.1%,同比下滑14.2%。今年5月底,福特完成在中国市场的产能削减。宝马中国也公开表示,公司已经在华削减产出,减少向经销商供应车辆,第二季度仍将如此。此外,乘联会数据显示,一汽大众、上海通用、东风日产、北京现代等企业产量也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还发布了6月成交价格的调查结果,据调查结果显示,经销商中认为成交价格下降的比例由66.7%降至63.2%,认为涨价的比例由4.7%降至3.8%;认为成交价格与上月基本持平的比例由28.7%升至3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