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以实际行动兑现庄严承诺

  • 发布时间:2015-07-06 09:33:4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姜 丹 本报记者 王 梅

  7月1日,陕西省质监局开展了迎“七一”特殊党日活动,85位党员代表欢聚一堂,共庆党的94岁华诞。

  15位新党员站在鲜艳的党旗前庄严宣誓,老党员们也一同重温入党誓词。他们以对党的忠诚誓词来诠释理想与信念,庆祝党的生日,同时也迎来了人生的新起点。简单而朴实的仪式,不仅使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重要的是进一步使全体党员认识到永远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郑重承诺。

  大会宣读了陕西省质监局与咸阳市永寿县渡马镇西张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先进支部协议,并向14个机关支部处室发放帮扶结对卡。该局通过开展基层组织共创、组织生活共过、实际问题共解、困难党员共帮等活动,推进组织共建、党员共管、干部共育、发展共谋、困难共帮、资源共享,不断增强省级机关党支部与农村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并通过“五下乡、五进城”互动式精准扶贫活动,努力达成贫困农民稳定增收的核心任务。

  “交一份党费、献一份爱心”是此次活动的重要内容。陕西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乔军率先向捐款箱内投入了500元,随后,400元、300元、200元……一个个凝聚爱心的信封相继投入了捐款箱内。活动中,全体党员共捐出党费两万余元,并现场将募捐的资金悉数移交给省扶贫办负责人。

  活动在党员中产生热烈反响,传递出质监发展的正能量。党员们纷纷通过微博、微信等方式表达自己的看法。

  活动结束后,青年党员纷纷表示,今天宣誓入党,是一种鼓舞,一种鞭策,一种激励,将用实际行动履行好党员义务,在党组织的带领下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工作作风,更加努力地工作。

  老党员王西峰对乔军提出的“5个表率”印象深刻:共产党员要做质监改革的表率;共产党员要做依法行政的表率;共产党员要做干事创业的表率;共产党员要做敢于担当的表率;共产党员要做扶贫济困的表率。这提醒着大家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和承诺,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年度机关扶贫牵头处室监督处负责人表示,参加完活动心潮澎湃,结对帮扶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实践,是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新进展新成效,为更好地帮助服务困难群众,要把帮扶结对工作做得更实、做得更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