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知行合一 弘扬美德

  • 发布时间:2015-07-03 09:33:05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想说3点感受。

  一是祝贺研讨会召开,现在讲“三严三实”教育,我拿到书后,看到“三严三实”中的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等,跟我们的价值观关系非常密切,在这个时候我们召开这个研讨会,意义非常重大。

  二是对我们机关党委《铸魂——质检系统核心价值理念和经验集萃》和姜局长《点亮心灯》的出版表示祝贺,感谢机关党委、质检出版社、质检报刊社给了我们一个受教育的机会。之前我就知道我们系统的各个局都有自己的核心价值理念,现在把它们汇编在一起,集结出版也是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举措,给人启迪,给人力量,让我们对系统内的核心价值理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熟悉。特别应该感谢的是姜宗亮局长,虽然没有全部拜读完这本书,但看了支树平局长题为《仕者必为学》的序和姜宗亮局长的自序之后,他写这本书的心路历程让我非常感动,应该说敬仰油然而生。

  三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知行合一。“知”是前提,但更重要的是“行”。知易行难,我们更多地要落实在行动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24个字分为3个层面,就是国家、社会、个人。从我们质检系统来讲,个人层面显得尤为重要,要更多地宣传身边的先进人物,使他们对核心价值理念的追求激发我们去弘扬正能量、真善美。质检出版社和质检报刊社在这方面做了许多工作,比如今天的研讨会;机关党委下一步还要举办“党旗下的质检人”的演讲活动,这些都是我们系统之内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做法。我提个建议,就是我们的书更多体现的是检验检疫系统,我们应该在质量监督方面深入挖掘,这样才更全面一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