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中国首个企业 反舞弊联盟成立

  • 发布时间:2015-06-29 09:32:4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首个企业

  反舞弊联盟成立

  本报讯 (记者郑建玲)中国企业反舞弊联盟日前在上海成立。该联盟发起成员汇聚了阿里巴巴、万科、中集、美的、顺丰、碧桂园、世茂、复星集团等国内多个行业的标杆企业以及广东省企业内部控制协会、中山大学企业与非营利性组织内部控制研究所等组织。

  据悉,这是中国首个由企业发起成立的以反舞弊为目标的民间非营利性合作组织,旨在通过创新和合作,帮助企业实施反舞弊行动和制度建设,推进资源共享,信息共享,搭建企业反舞弊经验交流平台,引导员工诚信从业、合法经营,共同建设廉洁的商业环境。

  中集集团纪委书记刘震环、万科监事会主席解冻、阿里巴巴创始人之一、合伙人蒋芳等作为联盟发起企业代表,表达了企业对商业舞弊行为危害的担忧:“舞弊和腐败破坏了公平正义,威胁社会公德。企业员工的舞弊行为,污染了经营环境和经营风气,推高了企业运营成本、玷污了企业的品牌形象。”

  中集集团总裁麦伯良在谈到反舞弊工作与企业健康发展、个人职业生涯的关系时表示:“没有制度约束的权力必然产生舞弊。从干部自身来说,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要洁身自好,廉洁自律,珍惜自己手中的权力,珍惜自己的职业生涯。只有这样,才能实现企业长期、稳定、健康地发展,才能让我们的团队、人才一生平安,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价值。”

  刘震环作为企业代表致辞时说:“合规经营是企业的首要社会责任。做到合规经营,需要良好的外部环境,需要社会力量的支持。希望各成员在‘反舞弊、树诚信,保健康,促发展’的联盟宗旨下求同存异,把联盟建设成净化中国企业生存环境的‘民族统一战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