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全面检查有机产品获证企业

  • 发布时间:2015-06-19 09:32:55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焦 强)近日,河北石家庄市质监局对辖区内获得有机产品认证、证书在有效期内的获证企业实行100%全覆盖检查,对其他获证企业将结合上年度的监管情况实行随机抽查。

  据了解,此次重点检查认证机构和获证组织遵守法规、规章及技术规范的情况;对有机产品认证企业将重点关注,包括有机产品认证标志及有机码使用是否符合要求;有机产品销售证使用情况;认证机构现场检查对投入品关注情况;企业是否存在使用禁用物质现象,是否保存采购、使用投入品记录;环境和产品检测情况是否符合要求;认证机构对有机生产缓冲带设置、平行生产、物料衡算、轮作计划制定和执行等关键生产环节审核及企业实施是否到位等。

  检查中质监部门督促存在问题的获证企业或认证机构进行整改,对发现的认证违法行为予以立案查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