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检验检测服务队赴援西藏

  • 发布时间:2015-06-12 09:34:0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黑龙江

  检验检测服务队

  赴援西藏

  本报讯 (周宪伟)截至5月31日,黑龙江省质监局抗震救灾服务队携带先进车载仪器设备,抵达西藏日喀则已有12天时间。服务队在安置区连续工作,完成食品取样、检验检测153批次、饮用水和生活用水取样、检验检测34批次,专门为安置区检测、校准血压计42台。

  据了解,4月25日,尼泊尔8.1级地震发生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山南、阿里、拉萨等多地震感强烈,近30万人不同程度受灾。来不及适应高原环境的队员们抵达西藏后,立即展开工作,克服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对灾民安置区内5个食堂的蔬菜、肉、米、面等生鲜原料进行定期抽样、检验检测;对灾民食用的饭菜及食品的卫生指标进行定期检验;对灾民安置区内的食堂用水、饮用水水源地、生活用水取水点等的水质进行了抽样、检验检测。同时,服务队还为日喀则市人民医院流动医院、樟木口岸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及藏族同胞免费进行血压计检测、校准。

  “看见质监局的检测车,就会对安置区里的食物和水感到安心、放心。”当地藏族同胞说。该质监局全力投入抗震救灾一线工作,确保了灾民的正常生活,也得到了藏族同胞的肯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