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闽赣革命老区 打通配电网互联通道

  • 发布时间:2015-06-12 09:33:3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闽赣革命老区 打通配电网互联通道

  据新华社电6月10日,国网福建电力公司与国网江西电力公司就闽赣两省交界地区配电网薄弱问题达成协议,签署《关于闽赣配电网互联工程建设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突破行政区划的“楚河汉界”,加强交界处配电网互联转供,满足边区县市对供电服务的需求。

  据介绍,近年来依托国家政策支持,闽赣两省革命老区振兴驶入快车道,对电力供应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仅仅依靠各省电网单方面投入,增加变电站布点、延伸终端配电网,在短期内难以解决当前已经突显的供电瓶颈引发的各类服务问题。

  据国网福建电力发展策划部负责人介绍,通过推进两省边区配电网互联互供,可解决两省3座35千伏变电站单电源和9回10千伏线路单辐射问题,为2座35千伏变电站提供10千伏备用电源,解决1365户低电压问题。还可起到互为备用、事故互援的作用,提高了两省相邻县市配电网供电的可靠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