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辽宁92户企业质押股权融资48亿

  • 发布时间:2015-06-08 09:33:5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辽宁92户企业质押

  股权融资48亿

  本报讯 (学 军)近日,辽宁顺邦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以股权做质押,成功融资800万元,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这已是辽宁股权交易中心本年度第57笔股权质押融资项目。通过股权质押,部分中小企业的股权价值得到有效挖掘,股权流动性大大提升,中小企业在资本市场找到了更加便利的融资新路径。

  推广股权质押融资,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是今年辽宁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的加大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力度,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重要内容。该省在辽宁股权交易中心登记托管挂牌的中小企业,均可以通过股权定增、股权质押、发行私募债券等方式实现融资。其中,股权质押融资由于增加了更多的融资担保措施,不改变企业股本结构,目前正受到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青睐。截至4月末,该省已经有42家在股权中心挂牌的企业股东,通过股权质押实现57笔共33亿元的融资规模。

  辽宁股权交易中心作为全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正在大力推动企业股权托管,促进股权质押融资。辽宁省非上市企业充分利用股权交易市场的资源配置功能,将股权集中登记托管,由具有公信力的专业机构明确企业股权关系,盘活股权存量。股权中心成立两年来,已实现托管企业185家,托管总股本250.34亿元,先后为92家企业实现股权质押融资101笔,合计金额超过48.5亿元,为促进辽宁经济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金融解决方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