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山东淄川组织机构代码证“立等可取”

  • 发布时间:2015-06-05 08:35:1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胡敦明 李 源)近日,山东省淄川区质监局针对“办事难、办证难”问题,在认真梳理全局各项业务的基础上,大刀阔斧地对组织机构代码办理流程进行简化,将原来的5天限时办证,简化为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实行现场发证,极大优化了全区的营商环境,受到了广大企事业单位的好评。

  据了解,该局具体承担辖区内组织机构代码证的承办工作。以往,办证企业所有的信息需要逐条录入系统,然后上传到省质监局,等待省质监局有关部门审批,接到审批通过的信息后才能颁发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如果省质监局不通过,还需要企业办理人员再次提供相关资料等,组织机构代码办理时限为5个工作日。

  为落实简政放权、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该质监局主动与山东省省质监局进行沟通,取消了限时审批1项;通过各种途径和媒体向社会公布办证业务所需的资料、流程及联系方式等事项,对整个办证过程实行一个窗口一站式服务。另外,经过积极争取,该局还出台了取消了组织机构代码年审事项、为小微企业免费办理组织机构代码等优化措施,为企业进一步提效增速提供动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