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各路避暑神器纷纷登场

  • 发布时间:2015-06-04 08:33:3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记者 孙 圆

  猫在屋子里吹空调、不停地喝冷饮解渴、一个劲地用凉毛巾擦脸……随着气温一天天升高,人们使出浑身解数来对抗炎热,不过,除了以上这些传统的“制冷”方式外,花样百出的避暑神器也纷纷登场热卖。

  对于孩子们来说,夏天最好的避暑神器莫过于充气游泳池了。最近,一种充气式小型游泳池正在走红,它轻巧灵便,用的时候充好气放上水,不用的时候折叠收纳起来即可,在家就可以轻松享受在水池里玩耍的乐趣。

  记者在北京西单商场一儿童用品店发现,这种家庭游泳池,最小的可蓄水400升左右,售价不到百元。“像这种最小的占地不到两平方米,3岁以下的孩子都能玩。最大的可以容纳四五个人一起进去,不仅占地有限,而且在家里能保证水质不受污染。”该店的销售人员叶红说。

  据了解,小型的充气游泳池只需要配一个简单的充气泵,一般充15~20分钟就能搞定,稍大一点的需要配电动充气泵。“我觉得不管怎么说,这个肯定比出去花钱玩划算,而且相对来说比较干净。宝宝玩起来也很放心。”正在挑选的杨女士看中的是它的性价比。

  “目前充气式游泳池的主流材质为亚克力材质,这种材料拥有良好的坚韧性、抗碎裂性及高透光率。而且它的颜色十分美观,无论从外观上还是质感上都与天然水晶极其相似。亚克力材料来源主要分为纯进口亚克力板材、国产亚克力板材以及回料亚克力板材,板材价格相差悬殊,成品使用寿命也不尽相同。”叶红说。

  除了让宝宝们可以在家避暑的充气泳池外,手持便携式空调也成为今年夏天最热门和畅销的一款避暑神器。这款迷你空调采用独特的风扇和空调制冷双模式,可有效降温2~4摄氏度,而且使用起来也相当简单。使用前可以充电或者安装电池,然后将空调“剖开”,取出内置的海绵,洒上凉水,再将其安装好就可以了。被风扇吸进来的空气会穿过潮湿的海绵,降低温度之后,再由出风口出去。

  “这款产品的妙用就在于底部灌入自来水后,在吹风的同时能增加喷雾效果。水喷到手臂上本来就很凉爽,有了风的作用,清凉感会加倍。而且有的商家还推出了个性化服务,可以在产品外壳上大胆创意,也可以设计为情侣产品。”购买了此款产品的网友徐徐在网上这样留言。

  冬天有暖宝宝,夏天就要来个“冰宝宝”。“这种冰贴有薄荷味,高分子水凝胶通过水分蒸发来降低人体体表温度。使用者贴上手臂的瞬间就会产生非常凉快的感觉。”在淘宝上经营着一家夏季用品店的吴女士说,“这类产品在夏季是非常好卖的,而且它的凉爽感保持时间还是比较久的,有的品牌包装注明效果可以持续8小时以上。”

  “我是IT工作者,在夏天加班是件非常痛苦的事,办公室不仅闷热,脑袋也昏昏沉沉,经常在额头上贴一块冰贴,会感觉清爽和精神许多。”在北京一家公司工作的叶先生如是说。据介绍,外用的冰贴对人体并不会产生伤害,但是一些容易过敏的人要多加留意,因为凝胶会产生黏黏的触感,有些人会感到不适。

  对于喜欢户外运动的人来说,降温冰巾也许是他们的避暑神器。这种毛巾外形很像普通毛巾,质地是凉感纱布,浸水后,冰爽感十足。户外运动时可以围在脖子上,不仅吸汗,也起到降温的功效,经过红外线测温仪的测量,可有效降温2~4摄氏度。半个小时后,当冰巾的温度稍微有些回暖时,再次冲水就又变得冰凉了。

  在夏季,人们需要为了凉爽而创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