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质检总局第八督导组赴吉林督查指导

  • 发布时间:2015-06-03 09:34:0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王淑芳)5月27日至28日,质检总局第8督导组赴吉林,对吉林质检两局贯彻落实促进经济稳定增长措施情况进行督查,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进行指导。督导组听取了吉林检验检疫局、吉林省质监局党组工作汇报,与两局业务部门和部分干部职工代表座谈交流,并深入一汽大众、长春轨道客车等企业实地调研,广泛听取了企业对质检工作的诉求与建议。

  督导组表示,吉林质监局落实国务院政策措施主动作为,工作扎实,措施有力,大胆改革,成效显著。很好地把简政放权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有机结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简政放权”方面,制定行政权力清单,由吉林省政府网站公告;明确行政审批办作为吉林省局对外实施行政许可的唯一主体,实行一个窗口对外,将原来分散在5个处室的11类审批事项全部进入吉林省政务大厅集中办理,审批时限提速30%以上;积极争取财政部门支持,对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审查费等取消收费,减轻了企业负担。在“稳增长”方面,深入实施质量人才提升工程,举办4个层次24个班次的质量人才培训,培养各级各类人员6200余人次,强化了企业法人意识;主动服务农业现代化,把农业大省优势做优,建设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县)249个,形成县县有示范区的格局;吉林省质量技术检验检测研究基地建设被列入《吉林省科技服务业发展实施意见》,组织开展了多个领域技术攻关,服务了地方经济发展。在“促改革”方面,质监分级管理、机构改革总体平稳,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整合、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有序进行。在“调结构”方面,大力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标准化战略,认真履行认证监管职能。在“惠民生”方面,推进“禁塑”等省政府民心工程。希望要继续围绕吉林省“五个优势”,找准促发展的切入点,增强工作执行力,“放管治”相结合,为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再做贡献。

  在长春期间,吉林省副省长谷春立、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树森会见了督导组一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