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有效监督 规范执法

  • 发布时间:2015-06-02 09:33:4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焦 强)为进一步提升质监执法水平,增强执法公信力,日前,河北省石家庄市质监局高新区分局向一线执法队配备执法记录仪2台,进一步推进执法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法制化。

  此次配备的执法记录仪能够对执法现场进行动态、静态的音视频记录,集GPS定位、内置红外灯、全天候拍摄、现场回放等功能于一体,具有体积小、便携带、易操作、像素高、容量大等特点,所拍摄影像资料均带有时间码,执法人员执法时将其佩戴在肩章上,可以对执法过程进行及时、全面、准确地数字化记录,起到保护执法人员、当事人合法权益及提高执法质量“三重”作用。

  今后,该分局在接受投诉、调查取证、外出执法等公务执法工作时,将启用执法记录仪,推行执法全程录像,通过同步录音、摄像、拍照等功能,采集证据,还原执法现场,确保执法公正、透明,让执法工作更能得到群众认可。

  此外,还对案审室安装了监控系统,配备专用显示器24小时进行监控,监控系统、执法记录仪在应用过程中,能对执法人员是否依法按程序、文明规范执法即时记录,实时监控执法人员工作作风、服务态度、在岗情况和执法行为等,从而有效监督执法人员规范执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