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当好为民服务的有心人

  • 发布时间:2015-06-02 09:33:3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记者傅小冰

  “你们的工作态度感动了我,我从未想到会在政府职能部门受到如此热情、耐心、细致的服务。”

  “资料已收到,你们服务态度非常不错,赞一个。”

  ......

  这样赞誉并不是个例,类似这种的留言真实地显示在云南省质监局政务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留言簿和网络服务平台上,是群众和办事企业对质监窗口服务的切身评价。在这些暖心的评价背后,凝聚和倾注的是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对群众满腔的真情和对工作无限的热爱,更是该中心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真实写照。

  自成立运行以来,服务中心便始终把服务工作放在第一位,高起点规划、高标准管理、高质量服务,寓服务于文化之中。按照云南省局党组“畅通服务渠道,努力推进政务服务质量提升”的要求,在人少事多的情况下,不断整合行政服务事项,聚合12365质量热线、96128政务服务专线、省局网络信息受理、处置等业务工作,逐步形成了独具质监特色的“五心”服务文化,即热心(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解答,进门水杯递上手,让来访企业以及社会公众真切感受到质监工作人员的热情)、诚心(实事求是、诚心诚意、依照相关法律规定为社会群众服务)、耐心(耐心解答和办理业务,不能一次性及时、正确告知的,以电话、网络回复方式,直到服务对象满意为准)、细心(完善规章制定,提高工作效率,确保企业和办事群众一次性完成相关业务)、用心(着装、微笑、流程“三统一”,常用药备用药箱、眼镜等事无巨细)。

  特别是自从云南省质监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及“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以来,服务中心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了质检总局、省局相关会议精神,按照专题教育方案,扎实抓好教育学习,认真检视修身立德、为官用权、干事创业方面的问题,把“严”和“实”体现在干事创业素养中,把“忠诚干净担当”践行在窗口服务素质上,在培养敬业精神、精业态度、勤业作风上狠下功夫,使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能严格按照要求,把“严”“实”和“敢于担当”融入政务服务工作中,践行到质监行业文化里,使政务服务不断迸发出“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中国质量报记者了解到,服务中心运行5年来,截至目前,共完成政务服务业务66411件;受理全省质监系统12365质量热线电话业务195703件;受理全省质监系统96128政务服务专线业务4560件;受理省局网站局长信箱、作风建设、咨询等留言和96128政务网络查询系统业务2025件,办结率达100%,满意率达99.9%。服务满意率始终保持高位运行态势,多次受到云南省委、省政府领导和质检总局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