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大盘重返箱体 布局两大品种

  • 发布时间:2016-04-11 15:09:2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阎明炜

  【盘面简述】:

  周一两市高开高走,创业板领涨,三大股指均收复5日均线,沪指收复3000点,午后大盘冲高遇阻,涨幅略有收窄。盘面上,基因测序、医疗器械、钢铁、证券、煤炭、稀土永磁充电桩、汽车电子、期货等涨幅居前,个股呈现普涨格局。从技术面看,今日大盘长阳修复了周五的杀跌缺口,并逼近反弹新高,大盘上行空间打开。建议投资者继续逢低建仓滞涨蓝筹和业绩超预期的成长股。

  【板块方面】:

  券商股早盘领涨,午后涨幅收窄:国海证券东兴证券国投安信涨幅超5%;基因测序概念股走高:北陆药业千山药机广生堂安科生物新开源达安基因荣之联等涨停。

  【消息面】:

  1、任泽平:全面看多A股,向上20%空间!

  新财富宏观第一的任泽平一改之前熊市反弹一波弱过一波的观点,坚定转向看多A股,认为大盘有20%的上涨空间。而此次反弹核心原因在于企业盈利情况有了明显改善,在预期经济数据转好的情况下,伴随着A股估值合理,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存量资金可能入市和大类资产配置需要的背景,战略看多A股正合时宜。

  2、一季度新增信贷或超4.3万亿新开工项目将成全年投放重点

  经历了1、2月的大起大落后,多数分析人士预计,3月信贷投放回归平稳,一季度新增规模在4.3-4.5万亿元。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以引导银行广义信贷合理增长为主要目标的MPA季度动态评估启动,未来的银行信贷投放也将趋于平稳,全年新增信贷规模将控制在13万亿左右。

  3、正确看待券商风控指标体系调整

  证券公司风险控制制度体系即将迎来一次系统化的调整。8日,证监会发布经修订的《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及配套规则,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与施行近10年的以净资本为核心的风控制度相比,《办法》重构了一套包括风险覆盖率、资本杠杆率、流动性覆盖率、净稳定资金率等四项指标在内的,更为科学和精细化的指标体系,相关计算公式也作出了全面调整。

  【巨丰观点】:

  周一两市高开高走,创业板领涨,三大股指均收复5日均线,沪指收复3000点,午后大盘冲高遇阻,涨幅略有收窄。盘面上,基因测序、医疗器械、钢铁、证券、煤炭、稀土永磁、充电桩、汽车电子、期货等涨幅居前,个股呈现普涨格局。

  钢铁股股雄起:武钢股份柳钢股份新钢股份涨停,大冶特钢首钢股份宝钢股份方大特钢马钢股份等涨幅超5%。4月9日,工信部原材料司副司长骆铁军表示正在编制中的钢铁工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已将“引导兼并重组”作为十大发展重点之一。稀土永磁板块也因供给侧改革题材而大幅上攻:广晟有色厦门钨业双双冲击涨停,中钨高新盛和资源炼石有色等涨幅超5%。

  券商股早盘领涨,午后涨幅收窄:国海证券、东兴证券、国投安信涨幅超5%,东吴证券国元证券华泰证券涨4%。证监会就修订《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及其配套规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办法》主要修订6项指标,拟将净资产比负债指标由不得低于20%调整至10%,净资本比净资产指标由不得低于40%调整至20%。这一规则被很多市场人士解读为利好因素,有利于券商进一步放大杠杆。

  午后,基因测序概念股走高:北陆药业、千山药机、广生堂、安科生物、新开源、达安基因、荣之联等涨停。消息面上,美国精准医疗新星——Celator制药有限公司的股价近期创下16天暴涨7倍的财富神话,震动了整个纳斯达克。

  总体看,巨丰投顾认为在周5外围市场普涨,任泽平全面看多,沪股通周五先抑后扬,今日净买入近10亿等等因素作用下,A股出现报复性反弹,长阳宣告调整结束,但上方3050点压力犹存。在增量资金大规模进场前,巨丰投顾依旧维持此前沪指在3000~3300点箱体波动的判断。操作上,继续关注改革题材和业绩预增的个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