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短期维持震荡 下周或迎大幅反弹

  • 发布时间:2015-05-29 15:17:3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华讯财经  责任编辑:张恒

  盘面简述:

  周五开盘,沪指冲高回落,权重股低迷,题材股冲高回落,股指午后再度拉升,盘面上看,信息安全、次新股、国产软件、互联网、云计算等均大涨。上午大盘极速探底反弹,市场是否就此企稳,还难以判断,本次调整的级别关键在于政策面,今天是周末,是消息面敏感时间窗,建议半仓度周末。

  消息面,习近平:系统谋划好"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汇金紧急回应:只是减持了08年来增持的部分银行股;监管摸底理财资金入市消息不实实为排查贷款流向;据路透社28日报道,央行近期向部分机构进行了定向正回购,期限包括7天、14天和28天,总操作量逾千亿元人民币;国家发改委:1-4月份钢铁行业实现利润256.6亿元,同比下降35.5%;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已上报或下半年出台;能源互联网顶层设计将于6月提交国务院;产业园区开发企业转型创投瞄准超额投资红利。

  预计后市会延续震荡格局,震荡时间估计不会太长,整体来说,上行格局并未改变。5000点之前的调整都是小调整,而且是释放风险的过程,有利于后期大盘更加稳健地突破5000点整数关口。因而,风险渐进释放,很多高位的个股杀跌较为猛烈,对这些涨幅过大的个股需要进行规避,而对市场前期没有爆炒的个股可以适当吸纳,控制好仓位。关注周末消息面的情况,如果消息面偏好,下周迎来大幅反弹的概率就非常之高了。

  【观点】收评: 股指短期维持震荡 下周或迎大幅反弹

  华讯财经认为,沪指低开,创业板高开,沪指一度跌2%至4431.56点,技术上,沪指30日线支撑,短线暴跌后有望修复反弹。创业板相对较强,支撑20日线。近期大盘连续上攻,累积了大量获利盘,获利盘回吐或加大调整力度,不过牛市中长期的格局并没有改变。本次调整将消化获利盘压力。另外,下周巨无霸中核电领衔一批新股IPO,冻结资金远超前几轮,杀伤力极大。无论是抢反弹或是设置止损位,投资者必须做到快进快出,切勿恋战,市场不会留给我们太多时间思考,守住前期积累的利润才是重中之重。

  操作建议上,对于涨幅过大的个股可以先行卖出,适当调仓换股,买入"调整进入尾声、具有补涨潜力"的个股。投资者可以从两个维度去把握:其一、受益经济刺激的高铁、核电、特高压、新能源、中国制造2025题材;其二、国资改革标的中近期调整幅度较深个股,存在补涨机会。尤其是中字头大盘股有进一步反弹空间,操作上,注意控制仓位,不要追涨创业板高估值个股,主板机会更多,更安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