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央行行长助理:不存在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基础

  • 发布时间:2015-08-13 11:08:1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8月13日讯 13日上午,人民银行关于完善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价举行新闻吹风会。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张晓慧说,当前不存在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的基础,中央银行有能力保持人民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张晓慧说,在最近两天,人民币中间价向市场回归的过程中,人民币汇率出现了贬值方向的调整,从而引发了市场关于人民币汇率会不会出现持续贬值的质疑,她明确表示“从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看,当前不存在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的基础,中央银行有能力保持人民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目前,我们发给大家的背景材料当中有关这方面,我们提出了五个理由。总之,未来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会继续朝着市场化方向迈进,更大程度地发挥市场供求在汇率形成机制当中的决定性作用。 ”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