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李克强:金融池子水已很多 继续挖掘存量资金潜力

  • 发布时间:2015-09-10 13:04:3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9月10日讯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本月9号至11号在中国大连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日上午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中国金融池子里的水已经很多,将通过结构性改革的举措,盘活资金存量,让池子里的水动起来。

  李克强认为,我国居民储蓄率高,外汇储备多,有相当的金融总量。中国金融池子里的水已经很多,关键是怎么用好这池水。他强调“我们将通过结构性改革的举措,盘活存量,着力挖掘存量资金潜力,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提高金融效率。”

  李克强还表示,中国金融领域的改革总的是按市场化、法治化的方向继续推进,积极培育公开透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同时继续加强和完善风险管理,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