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外汇局: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加息进程会相对缓慢

  • 发布时间:2016-04-21 11:36:2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王春英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网 张若梦摄

  中国网财经4月21日讯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21日表示,3月份以来,市场对美元加息路径的判断更加清晰,普遍认为美联储加息进程会相对缓慢,并且美联储也会关注全球金融市场对其经济的影响。

  王春英指出,从本轮美联储首次加息以来的实际情况看,短期内对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有影响,但没有改变中长期保持基本稳定的格局。去年12月份美联储首次加息后,市场十分关注今年美联储的加息频率和力度,美元指数维持强势,市场避险情绪较高,全球股市和大宗商品价格剧烈波动,新兴市场货币和人民币汇率承压,那段时间我国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有所加大。

  王春英表示,随着美联储加息进程变得缓慢,市场避险情绪减弱,美元指数回落,2、3月份美元指数累计贬值超过5%,新兴市场货币快速反弹,JP摩根新兴市场货币指数反弹超过6%,人民币汇率也趋向基本稳定,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回归经济基本面,外汇收支更加平衡、更加稳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