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银河生物股价逆转幕后推手曝光 机构游资5亿元扫货

  • 发布时间:2015-11-20 07:23:4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刘小菲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网财经11月20日讯(记者 刘小菲)由于大盘自6月中旬以来出现了一波史无前例的调整,不少当时高位停牌的个股近期复牌后均出现了补跌。在此背景下,因重大事项于6月30日起开始停牌,直到11月18日才复牌的银河生物尽管有募资75亿加码医药生物业务等多重利好加码,但其后市走势也令投资者十分担忧。

  果不其然,银河生物复牌第一天开盘便封死了跌停板,就在市场普遍讨论银河生物将会走出几个跌停时,昨日银河生物却上演了一场华丽逆袭的好戏,该股以接近跌停价(-9.17%)开盘后急速拉升,跌幅一度缩窄至0.4%,但很快又再度回落,进入窄幅震荡区间,让投资者意想不到的是,午后银河生物再度冲高,用了不到一个小时便触及了涨停板,截至收盘,报价26.63元,涨幅10%。值得注意的是,银河生物昨日的成交量创出了历史新高,达到了200.6万手,总成交额为46.42亿元,同时换手率达到了28.72%。

  两机构携手游资斥资逾5亿元扫货

  对于银河生物复牌后这两日的市场表现,不少投资者大呼“太刺激”,分析认为,而这主要得益于巨量资金昨日午后的大量涌入。其中机构的大手笔扫货,是该股股价实现“逆袭”的主要推动力。

  数据显示,昨日龙虎榜席位买入银河生物共计54160.39万元,其中前两大席位全部被机构占据,合计买入金额25692万元,占总成交比例5.53%。而买入的其他三大席位均为近期十分活跃的游资,分别是中信建投杭州庆春路证券营业部、银河证券杭州庆春路证券营业部及招商证券重庆临江支路营业部,其买入的金额分别为10946.7万元、9388.3万元和7607.21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银河生物的卖盘也十分凶猛,卖出的金额总计115063.14万元,占总成交额比24.78%。其中中泰证券股份深圳红荔路银荔大厦营业部卖出金额最多,达到了48041.41元,中泰证券深圳吉祥路营业部、中信证券武汉徐东大街证券营业部、方正证券杭州保叔路营业部、新时代证券包头钢铁大街营业部卖出的金额也均超过了1亿元。

  公司积极转型医药生物引关注

  中国网财经记者梳理发现,今年高位停牌、但复牌后连续跌停的案例比比皆是。例如5月21日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的山河智能,11月13日复牌后连续走出了2个跌停;而6月2日开市起停牌,与银河生物同一天(11月18日)复牌的九龙山,也已经收获了2个一字跌停,截至昨日收盘仍有201万手大单封板。

  在如此市场大背景下,复牌次日便实现涨停的银河生物格外引人注目。至于市场资金为何对该股如此青睐,中信建投的一位分析师表示:“这与公司积极向医药生物转型不无关系。”

  资料显示,银河生物证券简称在10月28日前为“银河投资”,其主营业务为电力自动化及电气设备、电子元器件、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然而,今年以来,公司在医药生物方面的布局动作频频。

  11月18日,银河生物披露了一份“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表示拟募资75.52亿元深度切入肿瘤等重大疾病检测与预警、个性化用药、药效评估、数据库分析与服务等领域。同日,银河生物还发布了“关于子公司与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书》的公告,表示将牵手”四川大学魏于全院士,布局CAR-T治疗领域。

  事实上,公司早在今年的4月份就表示与控股股东银河集团共设60亿元生物医药并购基金,并在5月份5月份斥资5亿元投资南京生物,布局精准医疗;加上此次募资定增,银河生物年内计划投入生物医药的资金总额已经超过了百亿。

  公司业绩暴增 大股东积极增持彰显信心

  由于公司积极转型,其业绩也出现了急速增长。2015年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为6亿元,同比增长了11.92%,净利润达到了1.03亿,同比增幅为1371.44%。

  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银河生物控股股东增持承诺也加速落地,公告称,截至昨日收盘,银河集团通过收益权互换的方式增持本公司股份合计1100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1%,平均每股价格为23.60元,有分析认为,在公司积极转型、业绩向好的背景下,控股股东增持有助于维稳股价,银河生物后市有望持续走高。

银河生物(00080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