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亮相后一字涨停 中国中车后市追高须谨慎

  • 发布时间:2015-06-09 09:06:06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中车8日正式亮相资本市场,开盘即一字涨停,最终报收32.40元,市值约8845亿元,总市值逾1.2万亿元。

  对于其股价表现,有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在合并后业绩预期的支撑下,股价下行的空间也相对较小。该人士认为,中国中车成立后,将大大提升我国高铁产业的国际竞争。从长远来看,中国高铁有非常好的“走出去”前景,相关上市公司具备较大发展空间。

  申银万国研报认为,同属国资委旗下的两家公司合并将直接提升业务规模,增强盈利能力,“国内铁路固定资产投资维持高位、海外市场开拓构成2015年以及‘十三五’期间铁路设备行业投资机会两大推动力。” 国泰君安方面也表示,随着“一带一路”政策落地,高铁出口将迎来实质增长。

  事实上,早在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整合的过程中,南北车股价就已因投资者关注而双双大涨。据悉,中国南车的股价从去年10月24日停牌前一个交易日的5.80元,上涨至今年5月6日停牌时的29.45元,区间累计涨幅407%;北车也同时上涨了超360%。

  不过,也有行业分析人士表示,尽管资金不断热捧,但是高铁概念股近期都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但由于相关个股前期已有了大幅拉升,因此连续涨停或为小概率事件,提醒投资者切勿盲目追高。”

  另有观点认为,补涨预期或将支撑中国中车连续涨停,但上述分析人士表示,“中国中车确实存在一定补涨预期,但近期大盘波动频繁,震幅较大,许多前期股价暴涨的公司都有出现获利盘获利出逃的现象,投资者需要注意此类风险”。(记者周可)

中国中车(60176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