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拉萨借“纳木错徒步大会”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

  • 发布时间:2015-08-21 18:50:4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中国网财经8月21日讯 第九届“拉萨——纳木错徒步大会”出发仪式18日上午在慈觉林《文成公主》剧场广场举行,并于19日晚在拉萨圆满结束。

  据了解,纳木错近年先后获得“最值得外国人去的地方金奖”、“东亚旅游十大知名景区”、“中国最美湖泊”等多个奖项。本次举办的徒步大会,也是拉萨雪顿节(雪顿节是藏族传统节日,时间为藏历每年六月十五日至七月三十日举行。今年雪顿节的时间是阳历8月15日--8月19日)期间的一项重要旅游活动。本次活动以“行走天之颠、徒步纳木错”为口号,共有110名徒步爱好者参加。

  在出发仪式上,拉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占堆表示,举办此次徒步大会,旨在深度挖掘和推广拉萨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文化内涵,是推动文化旅游产业不断融合发展的具体措施。“目前拉萨市将净土健康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作为两大战略性支柱产业,拉萨旅游产业已经步入了发展快车道,表现在游客接待规模明显扩大,旅游收入明显提高,旅游市场环境明显规范、旅游服务水平明显提升、旅游从业人数明显增长,旅游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的比重不断提高。”占堆对记者解释说。

  西藏第三极国际旅行社董事长王文川指出,拉萨市连续8年被评为全国“百姓幸福感最强城市”,希望能借此类活动,更多地让世人了解纳木错的美丽和拉萨人的热情。这类活动是世人了解拉萨的重要窗口,也是广交朋友的重要桥梁。近年来,拉萨市深入实施“六大战略”,不仅提高了拉萨整体旅游业水平,也促使旅游从业人员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以和更深刻的体验。

  与往年相比,本次活动新增了互动环节,为更好地让选手适应高原环境,出发之前,赛员先在拉萨市郊夺底沟进行适应性徒步,并安排了捡拾垃圾等公益项目,队员们在体验拉萨乡村风光外,还通过公益活动陶冶了情操。出发仪式后,队员们从拉萨集体乘车抵达纳木错湖边。在徒步行程中,还增加了一些举石头、射箭等藏民族传统运动项目,让参赛人员轻松快乐地领略纳木错的圣洁和美丽,感受神山圣湖。央视著名主持人郎永淳、柴璐等也全程参与体验了此次盛会。

  据了解,早在今年4月,拉萨市就确定了本届拉萨纳木错国际徒步大会的初步方案,并将此活动纳入市旅游局2015年全年促销计划。拉萨旅游局希望借此类活动进一步提升拉萨旅游形象,加快创建拉萨国际旅游目的地的步伐,不断扩大境内外旅游客源市场,深度挖掘极具拉萨特色的旅游产品,以旅游产业拉动拉萨旅游经济持续增长。

  此外,拉萨市旅游局经多次筛选,最终决定与西藏第三极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并将2015年第九届拉萨纳木错国际徒步大会时间定在雪顿节期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