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电子板块涨幅居首

  • 发布时间:2015-11-25 00:31: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沪深两市大盘昨日小幅震荡,行业板块出现轮动,申万电子指数上涨2.09%,涨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位居首位。

  昨日正常交易的138只指数成分股中,有114只股票实现上涨,占比超8成。其中中颖电子星星科技法拉电子等15只股票涨停,35只股票涨幅超过5%,58只股票涨幅超过3%。在下跌的21只股票中,华微电子水晶光电万润科技跌幅居前,超过3%,分别为4.33%、3.91%和3.83%,其余个股跌幅普遍较小。

  消息面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将于11月26日在厦门市举办以“推动整机与芯片联动,打造集成电路大产业链”为主题的2015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促进大会。近日国务院副总理马凯率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等领导调研了上海微电子。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关键期,作为信息经济基础的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显得尤为必要。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加之各地集成电路产业园相继成立,未来我国集成电路产业有望迎来崭新的发展机遇,电子板块中个股的机会依然丰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