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光大银行:消费金融公司与信用卡业务发展相得益彰

  • 发布时间:2016-03-17 19:27:3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闫雨昕)近年来,各大银行纷纷“触网”,开启了“互联网+”信用卡的创新之路。光大银行工会副主任、信用卡中心总经理戴兵在17日举行的第33场银行业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互联网+”是推动信用卡产业强势发展的不二之选,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的提出,也给信用卡业务带来了产业升级、业务转型的新契机。

  戴兵介绍,去年该行信用卡新增交易金额突破1万亿元;今年发卡量将超过3000万张;透支余额超过2000亿元。“信用卡是消费信贷的天然媒介,因此不会消失;与此同时,‘互联网+’不仅没有对信用卡行业形成冲击,反而为信用卡行业的发展插上了翅膀。”她如是分析。

  近年来国内银行不良“双升”的态势日趋严峻,无力偿还信用卡的事件时有发生,如何对信用卡用户精准授信成为业界关注焦点。戴兵表示,风险防范方面,国内信用卡产业在全球范围来讲都是审慎的,对于客户的甄选更加严格,且在注重效益的同时更加注重风险可控性。

  戴兵指出,信用卡在“互联网+”浪潮中表现最为突出的是其在风险管控方面的意义,而大数据在加强风险管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她进一步表示,各行在原有信息基础上,将客户网上行为记录、社交活动记录等互联网数据导入到风险管理体系中,利用大数据增加客户评估维度,提高了对风险事件的识别和监控能力。光大近两年也在与第三方征信机构合作,采用大数据技术和机器学习算法,实现了潜在风险客户有效预判。

  此外,在各大消费金融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的背景下,戴兵也表示光大银行的消费金融公司正在筹备当中,“消费金融公司与和各家银行的信用卡业务相得益彰,互为补充,有交集但不完全重合,银行可以通过对消费金融公司客户的观察,来确定是否能给该客户一张信用卡等。”

光大银行(6018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