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猪联网”让养猪更智慧

  • 发布时间:2016-01-26 01:30:3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数字时尚

  科技日报讯 (记者张克)日前,在京举行的“北京市‘互联网+农业’大会暨北京农业互联网联盟成立大会”上,记者了解到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农信互联,已初步建成“数据+电商+金融”三大核心业务平台,在与生猪产业链结合方面初具规模。

  据大北农集团常务副总裁、农信互联总裁薛素文介绍,大北农猪联网2.1前不久正式上线,在原有的猪管理和猪友圈的基础上全新升级,增加了猪交所、猪金融等系列产品。猪联网目前已经聚集了9000多个中等规模专业化的养猪场,成为国内管理猪头数最多的生猪互联网平台之一。

  据悉,“猪联网”只是农信互联战略布局之一,未来农信互联会独立发展。“农信互联致力于成为行业内农业互联网平台生态圈企业,其定位决定了未来必须走独立发展的道路。”薛素文表示,从服务大北农到服务整个行业,是农信互联发展的重要规划。此外,农信互联还将推出“企联网”、“田联网”、“渔联网”,欲将中小微农业企业、种田人、养鱼人等也一同融入农信互联的生态圈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