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通:环保执法敢于“亮剑”

  • 发布时间:2016-01-03 22:31:1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王其仁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12月23日,从南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5年1~11月,该市环保执法行动中立案查处各类环境违法案件766起,处罚金额3560万元。利用新的法律手段查办案件125起,限产停产6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6名,其中环保部门移交17起。

  南通是长三角地区经济增速最快的地级市,经济快速增长给环境治理带来很大压力。近年来,南通市市委市政府坚持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环境治理,先后出台了《南通市生态红线区域规划》、《南通市关于开展地方党政领导干部资源环境责任审计工作实施意见》等文件。持续开展“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对环境治理违法的企业,采用停产治理、停电、降低环境信用等级、媒体曝光等组合拳,取得了较好效果。2013年以来,连续三年开展环境执法“亮剑行动”。近两年来,关闭违法排污企业110家,责令停产276家,降低环境信用等级企业33家,停限电企业105家,公开曝光企业30家,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86件,实施强制执行39件,有效打击了环境违法行为。“十二五”前4年,该市化学需氧量、氮氧化物、氨氮、二氧化硫减排均达到序时进度,预计整个“十二五”能完成目标任务;单位GDP化学需氧量、氨氮、氮氧化物、二氧化硫排放强度持续下降。

  据南通环保局局长姚宝军介绍,按照《江苏省绿色发展评估报告》,该市目前绿色发展综合指数为80.8分,成为江苏省首个达到80分的省辖市。2010~2014年,南通绿色发展综合指数提高了17.3分,增幅居江苏省首位。全市生态乡镇实现全覆盖,建成各级绿色学校464所、绿色社区278个、绿色宾馆24个、环保科普教育基地46个。

  (王其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