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三个季度为企业节约关税736万美元

  • 发布时间:2015-10-27 15:31:0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范振兴 向奕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近日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2015年前三季度,该局共签发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3133份,金额1.5亿美元,签证量同比去年增长9.74%,为企业节省关税736万美元。

  近年来,国际经济持续不景气,国外订单量下降严重,同时从2015年1月1日起,中国不再享受欧盟普惠制优惠待遇,国内产品竞争力有所下降。但随着《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协定》和《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协定》的正式签署,我国已签订的14个自由协定,涉及东盟、智利、巴基斯坦、秘鲁、新西兰、韩国、澳大利亚、瑞士、和冰岛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区域经济发展呈现了强劲的势头,成为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抓住契机,一方面通过一对一上门定制服务、集中宣贯培训、信息化等手段,加大对辖区企业利用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的宣传和指导,提高企业用好“有价证券”的意识和积极性。另一方面主动对接自贸区建设,通过推进原产地证工作改革、通过简化备案、申报等手续,大力推进原产地证无纸化签证工作,在辖区内实施“通报通签”等改革,创新产地证签证管理制度、提升服务水平等措施,大大提高自贸区企业签证的便利化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