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市成立首支森林资源互助式调查队伍

  • 发布时间:2015-07-06 09:31:32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7月6日讯为提高上海市森林资源监测人员技能,摸清资源家底,逐步实现森林资源调查模式改革,上海市首次成立了森林资源互助式调查队伍,并于6月24日至26日在宝山区正式开展试点工作。该调查队伍由宝山区林业站、奉贤区林业站、闵行区林业站、成事林业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的4家单位技术人员组成,并邀请国家林业局华东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相关专家做全程技术指导。

  参与此次互助式调查的监测技术人员及相关负责人首先对宝山调查工作的开展方式进行商榷,最终决定将参与监测人员组成三个调查小组,每个小组分别由宝山、成事公司及其他区县1名技术人员组成,并将宝山分成北、中、南三个调查片区,分别以乡镇为单位铺开调查。随后,各调查工组技术人员以宝山区罗店镇作为试点单位,在航片判读、外业调查、内业处理等程序上进行了实战操作,让监测人员在操作和程序上有了更深一步的掌握。同时也为接下来的宝山区森林资源调查打下坚实的基础。

  森林资源年度监测是上海市每年掌握森林资源状况的重要一环,而成立自己的森林资源调查队伍,提升全市森林资源监测技能也是一直在试图突破的一个难题。这支互助式调查队伍的成立,将有力推进上海市森林资源监测工作发展。(上海市林业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