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通着力打造高水平新南通

  • 发布时间:2015-06-16 16:52:4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徐红波 郝金宝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南通市委书记丁大卫在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他要求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抓住用好“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上海自贸区建设等国家战略机遇,进一步提升对内对外开放水平,在长江经济带和沿海国家级开发区中争一流,在做优做强南通市经济中当主角挑重担,继续打造南通市经济社会发展强引擎、增长极,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南通作出更大贡献。

  经过多年发展,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已经成为南通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和窗口、转型升级的示范区域。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引进的一批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部分重点项目蓬勃发展。2013年10月入驻的紫琅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游戏、软件研发的新生代高科技企业,丁大卫和创业者们亲切交谈,建议把软件和服务外包作为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充分发挥南通市紧邻上海的区位优势,努力打造软件和服务外包集聚地。

  在新常态下,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继续保持了稳中向好的态势,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和行政效能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也取得了新成绩,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很足,特别是在王子造纸项目落户过程中,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攻坚克难,研究出全球规模最大的首套制浆造纸尾水零排放成套工艺装置,攻克了制浆造纸尾水零排放这一世界级难题。

  南通市委、市政府同时要求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要把发展的走势分析透,把土地、环境、人力资源等共性制约以及面临的个性化问题搞明白,拿出有针对性的对策举措,在招商选资、开发开放等方面继续发挥排头兵的作用,要把招商选资作为首要任务,加快先进制造业和高端服务业集聚。要坚持产城融合、集聚集约、绿色发展,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环境。要坚持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发展水平和层次。要坚持深化改革,主动学习、对接、服务上海自贸区建设,在“小政府、好市场、强服务、大社会”方面深入探索,进一步提高政府效率和服务水平。在加快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同时,要深刻认识到基层基础、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