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政策性金融助推“一带一路”

  • 发布时间:2015-05-29 03:31:18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昨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召开了政策性金融助推“一带一路”建设战略研讨会。本次会议是中国进出口银行在整体改革实施总体方案获批后,首次针对北京辖区内企业在“走出去”方面融资需求召开的专项研讨会。

  据介绍,这次会议旨在解读“一带一路”战略规划和相关部门的支持政策,详述相关配套政策性金融手段,帮助北京地区企业更好地利用政策性金融支持“走出去”。

  北京是中蒙俄经济走廊的主要节点城市,未来还将修建一条与莫斯科相连通的7000公里长的高速铁路;北京市2014年的对外投资协议额已经超过100亿美元,在全国名列前茅,很多优质企业都有向海外投资的成功经验;同时,承载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金融平台——丝路基金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也都落户北京。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中短期战略看,以交通和能源等基建项目为主的枢纽性工程将率先启动,北京在基建交通、商业物流、金融、文化旅游等生产性和生活性服务业上的能力承载优势将逐步显现。

  据了解,在市场流动性紧缩的大环境下,中国进出口银行通过政府优惠贷款、出口买方信贷、对外工程承包以及境外投资贷款等多种信贷金融产品,累计支持北京地区进出口和“走出去”金额达上千亿元人民币,充分发挥了政策性银行的积极作用。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