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证券公司职员装股神诈骗2千万 买8台豪车装土豪

  • 发布时间:2015-07-28 08:20:44  来源:荆楚网  作者:叶宁  责任编辑:张明江

  7月27日,沪指暴跌近4%,对于东湖高新开发区居民李女士等人而言,股市暂时受挫还有补仓抄底的机会,而被诈骗的2000余万炒股资金,很可能血本无归。当日,他们接到东湖高新警方通报,涉嫌诈骗嫌疑人刘某,已被警方依法刑拘。

  2015年7月11日下午2时许,东湖高新开发区居民李女士和几名亲戚朋友,神色匆匆来到东湖高新开发区茅店派出所报警,称武汉某证券公司员工刘某以帮忙炒股赚钱为幌子,陆续骗取2000余万元现金。民警立即和李女士一道,赶到辖区一家高档酒店,将刘某控制。

  在派出所,面对多名报案人大声斥责,刘某低垂着头,一言不发。经民警耐心宣讲法律政策,沉默多时的刘某终于开了口。

  原来,刘某是武汉一家证券公司职员。2012年股市行情不错,他利用接触大客户的工作便利,学会一些炒股技巧,初次炒股就赚了几十万元,胜利的喜悦冲昏头脑,刘某逢人便吹嘘自己又赚多少,引来亲朋的追捧。没多久,经不过他的蛊惑,亲戚朋友纷纷取出多年血汗钱,交给刘某炒股操作。起初,刘某的确赚了,可他自信心急剧爆棚,鼓动大家加大投资力度,很快,盲目投机结出了恶果。刘某在股市连接失利,2013年至今共在股市亏损800余万元。

  “捅出这大个窟窿,我真不知道该如何收场”,刘某交代:为套取更多资金补仓抄底,填补股市亏损,2013年6月起,他精心设计了弥天大谎,对外宣称所持股票一路飘红,暗地却用骗来的钱包装自己。他一口气买下8辆豪车,除自留两辆外,还赠送听话的跟班小弟及亲友,并购买高档小区居住,所携提包都是万余元一个,连每一次用餐也都是高档酒店“量身定做”,如此奢华阔绰的消费,一时蒙骗了善良的亲朋好友。每次他们询问股市投资情况,刘某总是拿出自己当日上涨的股票,叫对方“尽管放心”。今年6月,沪深股市大幅下挫,刘某仍宣称“自己购进的股票大涨大赚。”有人提出查看股市流水明细,刘某这才慌了神,干脆玩起了“躲猫猫”。7月11日,大家四处搜寻,终于得知刘某正躲藏在光谷一高档酒店内,愤然报警。

  当日,警方根据报案人提供线索,紧急扣押了包括宝马,奥迪在内的8辆豪车及一套价值200余万元的房产,冻结刘某银行卡内200余万元现金。经初步审讯得知,除股市亏损800余万元外,有600余万元已被挥霍一空。

  目前,刘某因涉嫌诈骗,被东湖高新茅店派出所依法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