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4月份投资者信心小幅回落 超六成认可当前估值

  • 发布时间:2016-05-10 04:3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证券日报》记者5月9日从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获悉,其最新发布的《2016年4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调查分析报告》显示,4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达到48.8,较3月份(54.7)出现一定回落,与2月份持平。

  从调查结果来看,虽然投资者信心受到一定影响,结束了之前连续两个月的上升态势,但投资者认为政策面有利于市场的因素依然存在,目前大盘持续下跌的空间不大,抗跌性较强。同时,超过六成投资者认可目前股票估值水平,认为后市在进一步整固后,大盘仍有反弹机会。实际操作方面,有近半数的投资者选择持仓观望,与3月份相比更加趋向谨慎。

  “投资者对国内经济政策有利于股市的信心保持乐观。”调查显示,4月份国内经济政策指数(DEPI)为52.0,继续保持在乐观区间。其中,25.7%的投资者认为国内经济政策将会对未来三个月的股市产生有利影响;35.9%的投资者认为影响不大;22.3%的投资者预计可能会产生不利影响。

  同时,超六成投资者认可目前股票估值水平。4月份股票估值指数(SVI)达到45.6。其中,13.5%的投资者认为目前股票价格低于其真实价值或合理的投资价值;48.9%的投资者认为差不多;20.9%的投资者认为目前股票价格高于其真实价值或合理投资价值;另有16.7%的投资者回答不确定。

  此外,超六成投资者认为大盘将以整固反弹为主,七成投资者看好大盘下跌后的反弹能力。4月份大盘乐观指数(LCOI)为46.7、反弹指数为49.3。

  在实际操作方面,近半数投资者选择持仓观望。本月买入指数(BII)为44.6。其中,在未来三个月内考虑增加投资于股票资金量的投资者占比10.3%;考虑减少资金量的占18.5%;48.3%的投资者选择维持现有资金量;另有22.9%的投资者回答不确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