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并购重组热情不减 审核过会率超过96.5%

  • 发布时间:2016-03-19 07:1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苏杭

  目前103宗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申请正在排队,23宗为审慎审核

  根据证监会3月18日公布的数据,目前,有103宗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正在排队。从审核类型看,审慎审核的有23宗。与此同时,记者从证监会了解,继1月27日,升华拜克并购重组申请被否后,神农基因的并购重组申请也遭到了并购重组委的否决。

  对于神农基因被否,证监会并购重组委给出的理由是:申请材料显示标的公司预测2015年至2019年持续亏损,本次交易不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资产质量、改善财务状况和增强持续盈利能力,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四十三条规定。

  虽然并购重组申请被否,但神农基因表示,公司将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并根据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的审核意见以及海南波莲水稻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新型SPT技术体系相关专利的实际申请进度和经营策略调整等情况,在原申请材料中补充和完善波莲基因未来一段时间的盈利预测等内容,同时协调相关各方积极推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各方面工作,待申请材料补充和完善完成后再次提交证监会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

  与此同时,记者经过梳理,今年以来,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共审核了58家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其中,56家获得通过,通过率为96.55%。

  在56家获得通过的公司中,有条件通过的为34家,无条件通过的为22家。对于获得通过的这些公司,并购重组委也各有关注点,其中,标的问题是一个重点。如3月17日获得通过的3家公司,并购重组委在审核过程中,都有问及这一问题。

  具体看,对于珈伟股份,并购重组委要求申请人补充披露地区限电因素对标的公司收益的影响,以及2018年以后不能消除影响的风险;对于风帆股份,并购重组委要求申请人补充披露部分标的公司在未取得相关经营资质情况下,相关业务的可持续性及风险,同时,要求申请人补充披露本次重组完成后解决上市公司与集团同业竞争的详细方案和进程安排;对于帝龙新材,并购重组委要求申请人补充披露2016年3月10日实施的《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对标的公司估值、未来经营和盈利预测的影响及风险,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应对方案。

重组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蓝英装备 10.95 10.05%
3 西部黄金 21.48 9.98%
4 中航沈飞 37.41 8.50%
5 越秀金控 10.83 6.3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和科达 19.24 -4.71%
2 领益智造 7.21 -4.50%
3 韵达股份 47.84 -4.32%
4 中环装备 14.12 -3.81%
5 富控互动 10.10 -2.9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