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队持有个股约八成净利润同比增长

  • 发布时间:2016-02-17 07:30: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备受关注的国家队持股动向随着年报的披露逐渐曝光。已公布年报的69股中,国家队现身20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其中近半数持股量较三季度环比减少。

  去年6月中下旬极端行情之后国家队入市维稳,大量买入上市公司股票,截至去年三季度末,包括证金、汇金及相关资管计划在内的国家队共出现在1357家公司股东名单中,持有家数接近A股公司一半。手握大量股票的国家队一举一动牵动着市场的神经,在股指震荡修复的四季度如何操作?

  数据宝依据69份年报观察国家队持股变动:四季度末证金、汇金及相关资管计划共在20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亮相,与去年三季度相比,国家队淡出天茂集团股东名单;持有联化科技的数量环比增加两成;10股持股量保持不变,9股持股量环比减少。

  国家队持股量环比减少个股中,融捷股份深圳惠程(8.68, 0.47, 5.72%)持股降幅最大,均下降了七成以上,去年三季度末这两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几乎被国家队包揽,而四季度末都仅有汇金资管现身股东名单;易世达燕塘乳业等持股降幅也较大。值得关注的是,国家队持股量大幅减少共同点在于多个中证金融资管计划集体消失于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国家队四季度对多只个股的持有量发生变化,但以持股比例统计,易世达、银泰资源同花顺、联化科技等4只股国家队持股比例仍在5%以上。从持有的具体账户看,一家公司动辄十余个国家队账户扎堆现身前十大的现象已不存在,多是一个至两个账户出现。就股东名称看,汇金资管公司出现次数较多,去年末汇金公司曾发布公告,将从证金公司受让的上市公司股票转让给子公司汇金资管公司,目前来看汇金资管公司已取代汇金公司成为多家上市公司股东,如中天城投美好集团,四季度汇金资管公司持股量均与三季度汇金公司相同。

  从业绩统计,国家队目前持有个股约八成净利润同比增长。同花顺是净利润增幅最大的公司,去年实现净利润9.57亿元,同比增幅近15倍,海翔药业(21.12, 1.14, 5.71%)、美好集团等7股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0%。

  开年以来A股再次持续下跌,并创出2638点新低,震荡行情中国家队持有股票平均下跌两成。安信信托、易世达、深圳惠程等3股跌幅最大,不过这几只股国家队四季度持有数量均有减少。

国家队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众兴菌业 53.30 4.51%
2 宝莱特 37.96 3.04%
3 锦龙股份 30.15 1.41%
4 天玑科技 34.99 1.13%
5 宝新能源 10.17 0.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银信科技 26.20 -1.09%
2 梅雁吉祥 6.94 -1.00%
3 康美药业 17.37 -0.69%
4 人福医药 20.96 -0.52%
5 宝新能源 10.17 0.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