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股市下跌 外媒称已进入熊市改善需一段时间

  • 发布时间:2016-02-13 10:3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12日,东京街头电子屏显示,日经指数收盘跌破15000点,创下该指数15个月来最低。(日本《日经亚洲评论》杂志网站)

  外媒称,12日,亚洲股市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跌。随着投资者涌向传统的避险资产,日元、黄金和部分国家政府债券大涨。

  据路透社2月12日报道,瑞穗资产管理公司首席策略师清水刚说:“市场显然开始考虑世界经济的急剧减缓、甚至美国的衰退。我认为不会出现像雷曼兄弟公司那样的崩溃或重大金融危机,但市场情绪的改善需要一段时间。”

  报道称,MSCI除日本外亚太股票指数下跌0.8%。日本日经指数创15个月来的最低点,周跌幅达11.1%,为2008年10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在澳大利亚和香港,领跌的都是金融股,两个股市分别下跌1.6%和1.8%,与欧洲和美国股市相比跌幅还不算大。

  MSCI亚洲指数创2013年6月以来新低。该指数已比去年5月的最高点下跌20%以上,证明全球股市已进入熊市。

  报道称,投资者正涌向流动性更大、回报更高的债券。十年期美国国库券收益率跌至1.530%,上次出现同样的收益率是在2012年8月,当时正值美联储即将开始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

  11日黄金价格涨至一年来最高点,达每盎司1262.90美元,涨幅超4%,创2013年9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月12日报道,由于海外的暴跌加剧了投资者的忧虑,日本股市12日遭受重创,跌至一年多来的最低水平。

  报道称,日经指数创下近5年来表现最糟糕的一周。该指数今年迄今已下跌20%,跌幅接近中国大陆股市。

  其他地区股市的跌幅有所缓和,但大多仍在下跌。香港恒生指数创下自2012年中期以来的最低收盘。

  韩国创业板KOSDAQ指数在暴跌8.2%后触发熔断机制8%的第一级门槛,交易暂停20分钟。

  报道称,美联储对进一步加息持谨慎立场使人们对全球经济产生忧虑,导致日元对美元大幅升值。这打击了日本出口的优势预期,并对日本股市造成伤害。

  据路透社2月12日报道,香港指标股指12日创3年半以来最低收盘点位。恒生指数收盘跌1.2%,至18319.58点,恒生国企指数收盘跌1.99%,至7505.37点。恒生指数本周累计下跌5%。主板成交额为580亿港元,低于11日的663.5亿港元。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2月11日报道,恒生指数创下自1994年以来农历新年后首个交易日的最差表现。香港股市在三天的春节休市结束后,于11日早上开市交易。

  报道称,与在去年中国大陆股市飙升时创下的有史以来最高点相比,恒生指数下跌了超过1万点。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说,好消息很少,坏消息却接连不断,这是对市场信心的考验。

  另据印度Zee新闻网站2月11日报道,由于对全球经济减缓的担忧和令人失望的季度经济数据共同打击了投资者的情绪,11日孟买股票交易所印度孟买指数创6个月来最大跌幅,并在21个月来首次跌破23000点关口。

  报道称,按所有股票的总市值来计算,投资者财富蒸发了超过3万亿卢比。

  在11日股市下跌后,孟买指数比去年3月4日创下的历史最高点30024点下跌了超过23%,投资者总财富自那以来损失了近20万亿卢比。

  由此,印度股市进入了“熊市”。根据专家定义,股市比最高点下跌20%即为熊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