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私募一哥”徐翔跌落神坛 涉嫌从事内幕交易

  • 发布时间:2015-11-02 14:21: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为人低调而神秘,股票操作却神出鬼没、精准无比的“私募一哥”徐翔这一次从神坛上重重摔下!昨日晚间新华社报道称,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其行为涉嫌违法犯罪,近日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相关案侦工作正在严格依法进行中。

  穿名牌衫被抓是真的

  昨晚18时左右,一条疑似徐翔在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附近被抓的消息已在资本圈广泛流传。21时左右,多方信息直指,泽熙投资控制人徐翔1日上午被警方在杭州湾跨海大桥上控制,并从沈海高速公路杭州湾高速庵东出口附近带走。多路信息同时奉上现场挂镣铐人士的照片,照片中男子身穿阿玛尼西服,背后还有同样是阿玛尼品牌的提包。由于徐翔一直以来极度低调神秘,网络上几乎没有存照,上述照片一度被怀疑为伪造,但此后经熟悉徐翔的人士证实,照片中男子确是徐翔本人。

  23时50分,新华社从公安部获得的消息最终坐实了徐翔被控一事。到目前为止,泽熙方面尚未对此消息辟谣,或者承认徐翔失联。羊城晚报记者多次拨打泽熙投资上海总部电话,均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而徐翔本人的手机早已处于关机状态,泽熙投资官方网站自昨晚开始一直处于无法打开状态。

  个人资产已达40亿元

  作为中国最大的私募基金之一,泽熙私募以高收益率和对市场精准的把控能力闻名于私募界,其掌舵人徐翔更是业内神话,人称“宁波涨停板敢死队”总舵主。据报道,他目前的个人资产已经达到40亿元,而他管理的资产达数百亿元。

  在瞬息万变、起起伏伏的资本市场,徐翔总是能全身而退。近几年来,徐翔在重庆啤酒、酒鬼酒等多只连续跌停股票上的精准抄底被传为业内佳话,其产品收益率也连续数年保持在私募基金前十行列。2015年又是徐翔名声大噪的一年,在6月股灾爆发前股市到顶时,徐翔旗下的私募已经悄然撤离。到今年9月底时,其私募年化收益平稳在200%多到300%多之间,这条线数月不波动,说明徐翔空仓已久。而最近A股重新活跃,目前各路知情人士的消息则称,徐翔旗下的基金,已悉数进场。

  徐翔被抓也在业内引起不小的震动,深圳一位知名私募机构董事长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可以说是一个时代的结束,跟同行交流,大家心里都是比较复杂的,可以说五味杂陈”。而跟徐翔关系较近的江浙资本圈早已人心惶惶,“跟他交集较多的公募基金经理、券商研究员以及监管机构人士会否牵涉,还有待进一步观察”,上述私募机构董事长称。(吴海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