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主力砸盘释重磅危险信号 警惕断头镰刀式杀跌

  • 发布时间:2015-09-25 15:21:3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刘小菲

  风险总是在众人放松警惕的时候到来。近期创业板领衔题材股频频强势,让不少投资者再次忽视创业板指的估值,周五两市便在创业板指再次大幅杀跌下跳水。而在近月箱体难于向上突破下,今日主力的砸盘投资者就须警惕技术上的断头镰刀式杀跌。

  从盘面来看,在各大指数重挫下,两市板块个股全线跳水哀鸿一片。其中,近期反弹力度大、业绩暗淡类个股首当其冲,如次新股全线"滑铁卢",中光防雷清水源纷纷跌停板,近期暴涨牛股七喜控股亦直接水泻至跌停;此外,筹码不稳、未跌透类个股也开始变脸疯狂水泻,如冀凯股份捷顺科技反弹后便再次打至跌停,华中数控深康佳A打开跌停后还被封死跌停板,先锋新材更是连续6个跌停后开盘还一字跌停,股价瞬间暴跌达54%等。充分说明在大盘变盘杀跌下,涨幅巨大、业绩暗淡、筹码不稳、未跌透与主力出逃类个股,暗藏巨大的杀跌风险。

  板块个股全线下挫,跌停潮再次汹涌呈现,充分说明当前筹码非常不稳,主力今日的砸盘更是释放了箱体震荡被砸破的危险信号。广州万隆认为,随着季末渐近,受监管考核与长假双重因素影响,货币市场谨慎预期有所升温,银行体系备付金不富裕,近期货币市场流动性呈现时紧时松的紧平衡格局,这将严重影响与分流着股市里的资金;同时,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不少投资者有清仓持币过节的需要,而券商两融杠杆的持续下降,更是意味着风险偏好资金对后市行情的谨慎,这直接造成大盘反弹受挫再次跳水杀跌。

  因此在今日主力砸盘跳水下,我们务必谨防近月来构建的箱体被跌破,届时板块个股杀跌又将是暴风雨式的。特别是那些不符合高成长、股价仍虚高类个股,不论在节前还是节后,被主力持续砸盘杀跌可能性更大,我们应及时清仓过节,如以下四类高危险性个股。

  1,趋势力量是强大的,那些下跌趋势形成类个股将会在弱势中杀跌不断,此类股逢反抽我们就应逃命;2,由于创业板指泡沫加速破裂,那些近期反弹超30%以上的,只要不符合高成长就应逢反弹出局;3,股灾停牌躲过一劫、杀跌中继类个股,只要一打开跌停我们便可出局,此类股后市补跌风险是极强的;4,所谓跌时重质,在当前跌势下那些质地差、仅靠讲故事类个股,往往腰斩后还有腰斩,我们应最先出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