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上证180碳效率指数10月发布 聚焦上市公司碳排放

  • 发布时间:2015-09-10 03:10: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记者获悉,上交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将于10月8日正式发布上证180碳效率指数。

  上证180碳效率指数是国内首条基于碳效率的指数。与现有环保指数相比,该指数最大的特点是直接聚焦上市公司的碳排放。低碳排放的公司将获得更高的权重配置,这有利于将社会资金引导到绿色产业发展中来。根据编制方案,上证180碳效率指数基于英国环境机构Trucost的碳效率数据,在180指数样本中剔除碳足迹超过1000(tonne CO2/ USD mln)的股票,将剩余股票作为样本股。在加权方式上,180碳效率指数一级行业权重与上证180指数保持一致,但在每个一级行业内,样本股的权重分配与其碳足迹的倒数成正比。

  国家统计局实施季度GDP核算改革

  本报讯 国家统计局9月9日发布公告称,从2015年第三季度起实施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核算改革,采用分季方式核算季度GDP数据。修订后中国2015年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0%,二季度GDP也为增长7.0%。实施季度GDP核算改革后,有利于推动我国季度核算的国际可比性。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许宪春表示,季度GDP核算改革主要改变了季度核算方式,调整了数据公布内容,修订了季度GDP历史数据。需要指出的是,由于分季GDP核算技术上比较复杂,目前我国只在国家层面实施季度GDP核算改革,地区尚未开展分季GDP核算。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与原累计核算倒减出的当季数据相比,采用分季核算方法计算的季度GDP数据在绝对额、速度和结构三方面均有所变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