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副财长朱光耀力挺救市:“必须采取行动”

  • 发布时间:2015-08-31 07:39:46  来源:新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据CNN Money报道,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周五在接受CNN独家采访时表示:“如果金融体系存在系统性风险,我们就必须采取行动。”

  就在过去2周内,中国在金融市场 采取了一些措施。2周之前,中国突然让人民币大幅贬值,震惊了世界。之前的数月,中国证金公司通过购买股票支撑股市。本周中国进行了第5次降息,以保持中国金融体系中游充足的流动性。

  朱光耀副部长在采访中指出,中国并不是唯一的一个采取行动支撑金融市场的国家,美国、英国以及其它的几个国家都采取了类似的行动。

  朱光耀称,中国的救市的行动按照3个“T”的原则来进行:适时性(Timely)、临时性(temporary )、针对性(targeted)。

  “我们实现了目标、适时的干预措施基本上使市场的恐慌得到了控制,我们相信市场不久将步入正轨。”朱光耀称。

  朱光耀称,中国政府相信人民币应该被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特别货币提款权(SDR)篮子。IMF在评审SDR货币篮子中的币种时,有2个评判标准:贸易量( trade volume)和是否可自由兑换。“中国已经是其他国家的全球货物贸易第一大伙伴国了。我们知道有些实行仍需要我们努力,我们会继续我们在金融领域的改革。”

  对于中国的经济增速数据,朱光耀把中国经济的“新常态”描述为“相对”高的增速。他称,中国经济将更加注重调整经济结构和可持续发展,依靠创新驱动经济增长。

  朱光耀称:“我们希望再下来的5年里中国经济的潜在增速能保持7%-8%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