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曾俊华:全球市场波动 投资者须谨慎

  • 发布时间:2015-08-24 02:34:15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吕锦明  责任编辑:杨菲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昨日在网络撰文提醒投资者称,朝鲜半岛近期局势紧张,这可能影响港股走势,投资者须谨慎。

  回顾近期资本市场走势,曾俊华表示,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无疑会增加全球金融市场波动,新兴市场汇率也有可能因此出现调整,汇率一旦出现波动就可能冲击香港的资产价格。他指出,内地股市近期大幅波动、美股在上周五出现近四年来最大单日调整,再加上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现在不同隐患交织作用,无论是特区政府还是投资者都必须谨慎行事。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东亚银行执行董事李民斌预计,本周港股仍会持续受压、波动较大,提醒股民小心。谈及央行此前下调人民币中间价,李民斌坦言感到比较意外,但强调措施可以促进人民币国际化,加大人民币定价双向浮动及贴近市场,并可以回应外界对人民币汇率的质疑,认为这是一个成功做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