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中证金支持股市资金目标高达5万亿?

  • 发布时间:2015-08-07 01:31:5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主持人:杨奕

  【中证金欲储备5万亿救市?】

  据报道,中国证券金融公司目前寻求拥有总量高达5万亿元人民币的资金储备,以在必要时支持股市。资金储备包括中证金此前已经获得的2.5万亿至3万亿元资金支持,资金来源包括央行再贷款额度、银行间市场拆借、银行授信(包括已发贷款)以及发行公司债券和短期融资券等。不过,中证金未立即回复媒体寻求置评的传真。

  点评:希望是真的!

  【多省密集调整公积金政策】

  山东省昨日推出住房公积金新政,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和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分别由30%、50%降至20%、30%,取消贷款额与职工账户缴存余额挂钩限制,取消山东省内异地公积金贷款户籍地限制等。今年7月份以来,已有四川成都、河南、湖北武汉等多地出台政策放宽公积金贷款条件,而今年二季度,深圳、上海、无锡、南昌、宁夏等近20个省份或地级市已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点评:推进去库存。

  【7月房企海外融资继续下调】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6月房地产市场合计融资33.25亿美元,在5月创年内新高后,房企海外融资难度加大,环比下调幅度达到了48.9%。7月房企融资额度继续下调到了21.45亿美元。前7月房企合计海外融资183.1亿美元,同比2014年同期431.54亿美元跌幅达到了57.6%。

  点评:股市调整,房企融资难度加大。

  【三星市值已蒸发600亿美元】

  近日苹果公司股价下跌令投资者苦恼不堪,其竞争对手三星电子的股价表现更糟糕。由于Galaxy系列智能手机市场需求低迷,三星今年第二财季净利继续下滑。今年来,三星股价已累计下滑16%。与今年股价最高时市值相比,三星市值已蒸发近600亿美元。

  点评:比苹果还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