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证金公司1200亿投向三基金

  • 发布时间:2015-07-31 03:37:12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证金公司1200亿投向三基金

  认购期限定为7月31日一天,每家获投资资金400亿元

  证金公司再次借道基金入市,将救市资金注入三只新基金。

  7月30日,记者从接近此事的人士处求证到,南方基金易方达基金招商基金三家公司发行的三只新基金,为证金公司量身定制。

  一位熟悉情况的高层人士对腾讯财经透露,证金公司欲借助基金入市,将1200亿元救市资金分别投向这三只新发售的基金。三只基金或将平分证金公司1200亿元救市资金,每家获投资资金400亿元。

  三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均从业多年,虽然专注领域不同,但三者在持仓板块上交集并不少。其中最大的相似点在于,三位基金经理此前管理时间最长的基金中,持仓最多的板块均为制造业板块。

  此前,证金公司曾宣布,将动用2000亿元申购5家基金公司基金参与救市,随后华夏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发起式基金、嘉实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发起式基金在7月13日发行,均获得证金公司400亿元的救市资金。

  据了解,本次为证金公司定制发行的三只新基金分别为:南方消费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招商丰庆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易方达瑞惠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三只基金均为发起式基金,认购日期也都限定为7月31日一天。

  值得注意的是,至此为止,证金公司2000亿元投向的5只基金,均为发起式基金。根据相关规定,发起式基金对于认购户数不做200人的限定。此前为证金公司定制的嘉实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发起式基金优先认购户数仅有两户,即除去基金公司之外,剩余出资人仅为证金公司。

  此前证金公司申购的华夏、嘉实旗下基金,虽有基金经理挂名,但基金投向由团队决策。按此先例,三只新基金的投资也可能同样由集体决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