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海关总署:下半年我国对外贸易进出口总体情况趋好

  • 发布时间:2015-07-13 10:40: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今天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介绍了2015年上半年进出口有关情况。黄颂平表示,初步预测,如果全球没有重大的政治经济突发事件,预计下半年,我国对外贸易进出口总体情况较上半年要好。

  黄颂平指出,今年以来,国家继续加大了简政放权的力度。在进一步落实已经出台的外贸稳增长、扩大进口等政策措施的基础上,又陆续推出了“一带一路”战略,挂牌三大新的自由贸易试验区,并出台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中国制造2025、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快速健康发展等一批更有针对性的重大改革措施,同时还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升级,这些都将成为未来我国外贸发展最大的政策红利,进一步激发企业的活力。

  目前来看,政策措施已有初步显现,特别是二季度以来进出口呈现稳中向好态势。从今年一、二季度的走势来看,二季度进口下降13.8%,降幅较一季度收窄了3.5个百分点。二季度出口虽然由一季度增长4.9%转为下降2.5%,但是二季度各月出口走势呈现逐月好转迹象。其中4月、5月出口分别下降6.2%和3.2%,降幅收窄,到6月份已经恢复为2.1%的正增长。

  黄颂平表示,初步预测,如果全球没有重大的政治经济突发事件,预计下半年,我国对外贸易进出口总体情况较上半年要好。其中,出口情况有所回升,进口方面,国内经济有望企稳向好。虽然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还难有明显的回升,但考虑到去年下半年大宗商品价格已经显著下跌,同比来看,今年下半年,进口价格跌幅会有明显收窄,进口趋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