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A股近两周市值蒸发近15万亿 股民大批涌向定期理财

  • 发布时间:2015-06-30 07:25: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昨天,沪市一度跌逾7%触及3875点,收跌3%险守4000点,两市超千股跌停。上周五,沪指已大挫7.4%。“跌跌不休”的股市让股民大呼心脏受不了,开始涌向定期理财。

  沪深两市近两周时间暴跌近两成,市值蒸发近15万亿,股民大喊,辛苦炒了这么久,挣到的钱又还了回去,真还不如那些“懒人理财”。

  资深股民张先生表示,自己今年做了个理财试验,结果“懒人理财”完胜“辛苦炒股”。张先生说,“我把100万积蓄分成两半,一半投入股市,一半采用余额宝、招财宝这样的懒人理财方式。”“股市我每天盯着,看各种消息,琢磨买进卖出,费尽心机却亏本。相反,用余额宝招财宝这样的懒人理财方式,什么也不干反而稳稳挣钱。”

  和张先生一样想法的人,最近越来越多,记者从支付宝方面了解到,提供稳定的定期收益的招财宝,在股市暴跌的两周里,成交额增长约180亿,环比增加14%,新增成交用户环比增加11%。在理财专家看来,辛苦炒股败给懒人理财,其实并不奇怪,尤其在股市大震荡的情况下,散户往往受损最大。

  事实上,不同的理财方式都有其各自的优劣,关键就是合理配置,而不是看着股市火热就把“鸡蛋”全都放进股市这一个篮子里。理财专家表示,对于风险承受能力一般的大多数人,最好以余额宝、招财宝、保本型理财产品这样安全稳健的理财方式为主,把股市中的资产配置控制在30%以内,以便于在收益和风险当中取得平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