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A股暂未被纳入MSCI指数 分析称对股市影响不大

  • 发布时间:2015-06-10 10:5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丁飞  责任编辑:毕晓娟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MSCI指数对老百姓来说,或许很陌生,但在业内却是大名鼎鼎、无人不知的基金指数。在欧洲大陆,2/3的基金经理在使用,而在北美和亚洲,更有超过9成的“机构性国际股本资产”以它为标的。

  也可以说,它是目前全球基金经理采用最多的一种基金指数,是投资的重要参考。它一旦将中国A股纳入,将对中国股市产生重要影响。

  当地时间6月9号,MSCI公司在日内瓦公布2015年全球市场分类评审结果,宣布中国A股暂未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预计在一些与市场准入相关的重要遗留问题解决后,会将A股纳入其全球基准指数。

  MSCI指数是全球基金经理采用最多的一种基金指数。目前全球有约1.7万亿美元资产持有MSCI新兴市场指数。根据汇丰预估,一旦A股被完全纳入,将有最多3000亿美元外资流入。

  早在去年6月,MSCI明晟公司表示不会按原计划将中国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但仍保留A股在审核名单中,作为2015年度审核的一部分。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目前A股市场并不完全具备被纳入MSCI指数的条件。

  桂浩明:我们现在对外资进入中国资本市场还有一定限制,比如额度限制,QFII,RQFII,或者通过沪港通等,资本并未完全放开。去年因为这个原因,有些国家提出,如果纳入的话,A股很可能拿不到相应额度而无法进来,所以没有获得通过。

  此轮A股暴涨至5000点高位后,不少海外投资者即担心投资风险。摩根士丹利此前即表示,MSCI可能不会在6月公布纳入A股,未来12个月公布的可能性较高。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股市不会受此影响产生较大波动:

  杨德龙:A股能够加入MSCI指数,可能对A股短期上涨会有巨大的推动;如果没有纳入,影响也不会特别大,因为现在大家抱的预期并不高,5000点后股市进入下半场,更加体现专业水平,一些业绩好、低估值的蓝筹股会有好的表现。(记者丁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