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A股是否纳入MSCI明日揭晓 或为改革牛加"精饲料"

  • 发布时间:2015-06-09 06:5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专家认为,有可能先被纳入预备指数,整体纳入的条件还不完全具备

    北京时间周三(6月10日)5点左右,摩根士丹利将公布是否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决定。若A股被纳入,则意味着海外资金配置A股又多了一项指标,A股引入海外活水也多了一个突破口。

  根据高盛预计,如果A股加入MSCI指数,加上已经纳入其中的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按照当前价格,到2017年年中,中国权重将分别占到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非日亚太指数的31%和29%。这将给中概股带来300亿美元资金流入,给A股带来170亿美元资金流入。

  “如果A股被纳入MSCI,无异于为‘改革牛’加入了一些‘精饲料’。”资深股民蔡先生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大量追踪该指数的海外基金将买入A股以满足指数配置,“我很期待A股纳入MSCI指数,这样就会有更多增量资金流入A股,为牛市行情添砖加瓦。”

  不过,摩根士丹利近期的一份研报认为,从长期来看,A股纳入MSCI指数是促进国际资本市场融合的一件意义重大的举措,不过,由于目前沪深A股估值偏高,这会在短期限制海外基金参与A股投资的活跃度。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最新数据,截至6月5日,沪市的平均市盈率达24.24倍,深市的平均市盈率达67.13倍。而根据Wind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两市A股2733只股票中有近60%上涨了一倍以上。

  “短期内,A股被纳入MSCI指数应当是渐进式的,有可能先被纳入预备指数,进行资产的局部配置,全部整体纳入的条件还不完全具备。”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外资主要遵循的是价值投资和理性投资,虽然是指数基金,但资产配置还会讲究时机,不会短时间内全部涌入A股。

  在5月底,MSCI竞争对手富时指数公司(FTSE)宣布,将中国A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FTSE Russell),并启动A股纳入全球基准指数的过渡计划,推出两个新的新兴市场过渡性指数。此外,有消息称,另一家指数公司S&P Dow Jones也于近期表示,9月份可能把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