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游资砸盘 次新股现逆市跌停潮

  • 发布时间:2015-06-02 03:38: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灶金  责任编辑:张恒

    昨日市场大幅反弹,上证指数创业板指数涨幅均接近5%,但前期连续暴涨的部分次新股却出现回调,两市逆市下跌的个股绝大部分是次新股,其中17只跌停个股清一色为次新股。盘后数据显示,昨日跌停次新股的卖方主要为游资。

  5月27日之前,次新股集体暴涨,连续上演涨停潮,股价涨两倍的个股比比皆是,这一轮次新股的炒作以游资为主,机构也有少量参与。在28日市场暴跌之日,次新股的炒作出现出顶迹象,不少个股尾盘被卖单从涨停砸至跌停。29日,一些前一交易日大跌的次新股出现反弹,但在昨日又走弱,截至收盘,大豪科技山东华鹏星光农机等17股跌停。

  盘后数据显示,游资为上述17只次新股的卖出主力。例如大豪科技、山东华鹏、星光农机,昨日卖出金额最多的前五家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大豪科技的卖一为海通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卖出2829.78万元;山东华鹏的卖一为国金证券上海黄浦区西藏中路证券营业部,卖出651.16万元;星光农机的卖一为广发证券郑州农业路证券营业部,卖出4207.24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个股的卖出方中出现市场活跃游资的身影,如星光农机的卖二席位为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卖出3708.06万元。昇兴股份的卖一为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证券营业部,该营业部也是市场活跃游资。

  另外,全信股份昨日跌停,但当日三家机构包揽其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三席位,合计买入7307.53万元。全信股份上周四打开一字涨停,收盘涨3.66%;上周五股价低开高走,以跌停价开盘,收盘涨停;昨日则跌停。全信股份是一家以军工业务为核心,主要从事国防军工用高性能传输线缆及线缆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军工线缆生产企业。

  另一只次新股普丽盛,昨日的买四席位和买五席位也均为机构。该股上周四尾盘被卖单砸盘,股价从涨停至跌停;上周五继续大跌9.78%;昨日再度跌停。普丽盛是我国液态食品包装机械行业的领先企业,主营业务为液态食品包装机械和纸铝复合无菌包装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国泰君安认为,次新股此前大涨的原因包括:市场资金面的推动;新兴经济转型预期;总市值和流通盘小;次新股资本运作频繁;机构建仓的资金涌入等。此外,此前走出长牛行情的次新股多属于计算机、传媒、休闲服务、医药生物、通信等行业。

  业绩方面,今年上市、有一季报数据的141只次新股中,业绩同比增长的有109只,占比近8成。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次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傲农生物 19.98 10.02%
2 川恒股份 26.02 10.02%
3 惠威科技 31.19 10.02%
4 美格智能 35.04 10.02%
5 正海生物 45.16 10.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英科医疗 68.08 -6.42%
2 永安行 64.05 -4.36%
3 盈趣科技 81.13 -4.21%
4 新天药业 48.48 -3.62%
5 三超新材 86.27 -3.4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