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两融余额逼近2万亿元 A股攀升步伐“慢了不少”

  • 发布时间:2015-05-20 08:0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制造业、金融业以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占据前三位

  在5月8日融资融券余额回调至1.88万亿元,较前一日大幅下跌1.26%后,两融余额自11日起再度回升,截至5月18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攀升至1.955万亿元,再创历史新高。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两融余额本次的反弹和以往相比,显得“慢了不少”。

  从两融余额的单日变化率来看,自5月8日大幅下跌1.26%后,两融余额的单日增长率较之以往有明显收窄。5月11日-18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平均单日增长率为0.64%。分市场来看,沪市平均单日增长率为0.44%,深市为1.01%。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3月1日至5月7日,两市两融余额平均单日增长率为1.05%,其中沪市平均单日增长率为1.02%,深市为1.12%。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最新数据,截至5月18日,沪市融资融券余额达12835.74亿元,深市融资融券余额达6714.98亿元;同时,从融资余额与融券余额的差值来看,截至5月18日,沪市两融余额的差值为12743.3亿元,而深市两融余额的差值升至6662.91亿元。沪深两市均创历史新高。

  从行业的角度来看,制造业、金融业以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占据了两市两融余额的前三位。截至5月18日,制造业两融余额为7577亿元,金融业为3915.07亿元,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为1377.5亿元。

  目前,融资余额最大的前三只股票集中在金融板块,分别为中国平安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其中中国平安的融资余额已达490.82亿元。而融券余额最高的两只股票为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分别为1.09亿元和1.03亿元。

  从个股融资交易的异动情况来看,近一周以来,融资余额上升幅度最大的三只股票为湖北能源丽珠集团生意宝,其中湖北能源近一周融资余额增幅达339.52%;融资余额下降幅度最大的三只股票为奋达科技凤凰股份廊坊发展,融资余额降幅分别为29.73%、21.61%、13.38%。(记者 乔誌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