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多家券商迈入千亿俱乐部

  • 发布时间:2015-05-14 08:5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在牛市行情和政策放开的共同作用下,国内私募行业正迎来井喷式发展期。雨后春笋般兴起的私募也带旺了券商托管外包业务。记者了解,包括国泰君安在内的数家券商,托管资产规模已突破千亿元。

  日前,第一批15家私募基金外包服务机构在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国泰君安、招商证券等券商榜上有名。在国泰君安资产托管部总经理陈忠义看来,由于国内私募行业的发展才刚刚起步,许多私募投资者对投资以外的许多事项都不熟悉,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倾向选择经验老到的托管和外包机构,来帮助他们实现合理的产品设计,提供业绩计提解决方案,提供专业规范的业务运营支持。

  目前,国内私募机构已突破万家,管理资产规模达到3万亿元。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私募基金高速发展黄金期的到来,国内私募投资基金未来规模或以数十万亿计。如此庞大的资产对接券商托管外包业务,足以产生一个令人垂涎的大蛋糕。

  据测算,5000亿元的私募资产托管规模,可以为券商托管带来6亿元的直接业务收入,而同时产生的交易费用和融资融券业务收入与托管业务收入的比例则在3倍以上。(上证 浦泓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