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主力动向 > 正文

字号:  

5000点之上 QFII、大牌私募频出动

  • 发布时间:2015-06-08 08: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5000点之后,机构对A股仍乐观十足。

  “疾如风,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动如山。”星石投资总裁杨玲认为,阶段性调整将市场从此前极度狂热的氛围中解放出来,尽管上周四暴跌当天星石产品也下跌3%,但她仍积极看待这场调整,称这将为新产品建仓提供更好的时机。

  5000点关口已被突破,攻坚战暂时宣告胜利。在这个节点上,期望收获牛市第二波机会的机构又会看好哪些股票?

  “跟着机构调研的步伐,让机构帮您选股”。第一财经《财商》APP推出《机构追踪》栏目每天跟踪机构调研信息,将机构最新动态及时呈现。

  以下为《机构追踪》栏目近期部分内容汇编,机构重点调研数据及更多重点机构调研股票分析等内容请关注第一财经《财商》APP或加微信:第一财经《财商》(caishang02)了解。

  30家公司获机构集中调研

  第一财经《财商》《机构追踪》数据库显示,近一周以来,机构密集出动,近200家公司纷纷迎来机构的登门考察。

  其中,有30家公司在短短一周内门庭若市,迎来了多番机构的“登门造访”。

  金风科技(002202,股吧)(002202.SZ)一周以来共接待了6批机构投资者,其中不乏JPMorgan、MorganStanley、野村资管等大牌QFII和国内知名券商。今年以来,金风科技累计上涨75.94%。

  此外,作为次新股伊之密(300415,股吧)(300415.SZ)也同样迎来了4批机构投资者。从最近一周公布的调研信息来看,包括南方基金、上投摩根、嘉实基金(博客,微博)等多家基金公司对伊之密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基金积极调研次新股,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机构对次新股的钟情。上海一位私募基金经理就对《财商》记者表示,不少次新股都代表了新兴产业的方向,从中可以找到一些优秀的细分行业龙头。

  从调研集中度来看,近一周以来,共有17家公司获得15家以上机构的集中调研。机构的集中调研,一方面也表现了机构对该公司的看好。

  其中,调研最集中的3家公司分别是金运激光(300220,股吧)(300220.SZ)、众信旅游(002707,股吧)(002707.SZ)和紫光股份(000938,股吧)(000938.SZ)。

  金运激光在5月29日和6月2日共迎来35家机构的联合调研,其中包括多家国内知名基金和券商。值得一提的是,金运激光在这两个交易日中表现不俗,均涨停。

  32只股票机构调研当天涨停

  机构调研的股票也往往代表着市场的热点。在近一周机构调研的200家上市公司中,就有32只股票在机构调研当天涨停。

  众信旅游在5月27日迎来重阳投资等29家机构的抱团考察,当天该股强势涨停,今年以来,该股累计上涨215%。

  最近一周以来,QFII调研尤为频繁。《机构追踪》数据库显示,近一周来,就有25家上市公司的调研名单中出现了QFII的身影。

  其中,医药生物行业成为QFII近期调研的重点,丽珠集团(000513,股吧)(000513.SZ)、千红制药(002550,股吧)(002550.SZ)和双鹭药业(002038,股吧)(002038.SZ)都在最近一周迎来了多家QFII的抱团调研。

  与此同时,多家具有市场影响力的私募机构也在近期频频出动。

  其中,前“公募一哥”王亚伟掌舵的千合资本联合但斌的东方港湾登门调研了丽珠集团,一向奉行“逆向投资”思维的淡水泉也出现在棕榈园林(002431,股吧)(002431.SZ)等3家上市公司的调研名单中,从容投资同样调研了拓维信息(002261,股吧)(002261.SZ)等3家上市公司,星石投资调研了华星创业(300025,股吧)(300025.SZ)等3家公司,鸿道投资调研了渤海股份(000605,股吧)(000605.SZ),凯石益正登门考察了先导股份(300450,股吧)(300450.SZ)。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