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资金流向 > 正文

字号:  

长线资金入市 新鲜血液可期

  • 发布时间:2016-04-06 03:30: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除了上述公私募、券商资管等机构之外,保险资金以及梧桐树投资平台进场的动作也引发了市场高度关注。据四大行2015年年报披露,安邦保险集团通过旗下不同产品,已悄然买下工农中建四大行A股股份,跻身前十大股东。与此同时,公开信息显示,国家外汇管理局旗下梧桐树投资平台也出现在农业银行浦发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光大证券等多家银行前十大股东行列。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分析师桂浩明分析,梧桐树等投资机构持股入市的消息,无疑对市场的进一步良性发展起到积极作用,能够引导并鼓励更多长线资金有序入市。

  在业内人士看来,除了机构加仓、新增投资者入场以及场内外融资活跃等因素,为A股市场带来利好之外,海外资金抄底热情升温、产业资本增持以及养老金入市预期的增强,也将为后续行情的发展积蓄强大动力。

  相关数据显示,近期海外资金流入A股的意愿不断增强。国际金融协会3月29日发布报告称,预计368亿美元外国资金在3月份流入新兴市场,创21个月以来新高。其中亚洲区域的新兴市场在3月份吸引了最多的外来资金,达206亿美元。与此同时,沪股通也持续显示资金净流入状态。截至4月5日,沪股通净流入3.44亿元,为连续19个交易日净流入。

  而在市场回暖背景下,产业资本增持的动作增多,在另一层面佐证了来自上市公司股东、高管对市场后续表现的看好。据Wind资讯不完全统计,2月份,产业资本净增持A股上市公司股份数量为2.91亿股,净增持金额达42.01亿元,而仅3月前两周,产业资本的净增持金额就已高达45.08亿元。

  此外,养老金入市预期强化,A股市场将注入新鲜血液。3月28日,国务院印发《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条例》,自5月1日起施行。分析人士预计,按照30%的股票投资上限,或有6000亿元规模的养老金成为潜在入市力量。民生证券分析师李少君表示,注重长期投资的养老金入市,将为资本市场带来稳定的增量资金,进一步改善目前资本市场的投资者结构,有助于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